續集真的拖一年多,但還是很想記錄一下,不然可能之後全忘了(現在連到底幾週幾天生產都要翻一下紀錄XD

孕吐改善之後,覺得自己會順順的拍完孕婦寫真然後過完孕期,就在26W的時候,發生了很可怕的事情

因為老公被教召回營一週,所以想說那週回娘家睡,不過我本人很認環境,所以在前一週請我老公先陪我回去睡

就在住娘家第一天的半夜三點多,突然間我覺得肚子好痛,以為是想拉肚子,然後就去上了廁所,回床上還是隱隱作痛的冒冷汗

小人也踢來踢去感覺還好,我又繼續睡,但是睡不著,六點想說起來弄早餐,弄好坐下來吃了一口饅頭喝了一口牛奶,突然覺得腰好痠痛喔喔!

痛到我坐立難安,想說去上個廁所?沒有用,我媽叫我去他房間休息一下,我坐在暖毯上面,媽媽倒了一杯水給我喝,

一喝下去不得了!!!!!

腰痛到無法形容馬上衝到廁所去吐,痛是持續的,老公趕緊回家開車來載我到台北長庚

老公臨停在很近的路邊,但是我還是沒辦法走過去要用輪椅才行

我們傻傻的到門診差號找羅醫師,羅醫師一看到我就說這要趕快去待產室安胎

到待產室躺下有宮縮的感覺,聽到外面的護士在討論『緊急安胎?他幾週了!』,『才26週!!!』

真的是嚇死我!護士在點滴裡打了安胎的成分,就只有安胎,但我的痛有慢慢減緩~

抽血驗尿完,羅醫師有來問診,說懷疑是腎結石,但是因為我懷孕,沒辦法照X光

只能點滴補充水分+住院安胎+觀察+多喝水

聽別人說過腎結石的痛跟生產一樣痛(可是不能打無痛XD

我相信是真的,住院期間止痛藥效過了,簡直是癲癇發作....

止痛藥是很輕微的劑量,大多是AB級藥物

朵朵小小TIP】

A:針對孕婦所做的研究中,有足夠的證據證明用於懷孕初期及後期皆不會造成胎兒之危害。

B:動物實驗證實對胎兒無害但缺乏足夠的孕婦實驗;或動物實驗有副作用報告,但孕婦實驗無法證明對懷孕初期及後期之胎兒有害。

沒有誇飾,常常痛完之後看到老公熱淚盈匡握著我的手,也沒辦法幫忙

除了痛楚之外,最痛苦的大概是因為一直打點滴和喝水(也有打利尿的藥),會不停的想上廁所

帶著一顆球,盡我所能地保持最樂觀的心情,怕影響到寶寶有宮縮的情形!

台北長庚住院是以婦產科為主,周圍不會有其他的重症病患,照三餐測量肚子宮縮的情況,對孕婦來說很友善唷!

因為保險關係所以我住的是兩人房,住了兩週一直旁邊的病床換了四個,剖腹產、急性敗血小產、自然產...

每天都會聽到不同的故事,跟著旁邊的女子情緒起伏,是個滿奇妙的過程

半夜都會聽到我的哀嚎聲音,隔天醫生來問說:『昨天還痛嗎?』,護士都會幫我回答:『整層都聽得到...好像真的很痛』..這段不多贅述了

住院一週醫生有安排腎臟的超音波,可是除了右邊有一點腎水腫之外看不出什麼問題,不過我痛的是左邊啊啊啊!

羅醫師和腎臟科醫生討論有給比較特別的藥物是讓尿管舒張,讓腎結石可以有機會自己流出去~

後來是慢慢的痛變得比較輕微、短,但還是辦法確認腎結石已經沒有了(畢竟我就是不能照X光)

不確定是哪個時刻變好,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痊癒,只是已經將疼痛壓制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(不用止痛藥、也不會宮縮)

出院之後,有持續頻尿好一陣子,遇到想小號就要趕快去,不然怕會變嚴重

這段經歷讓我不怕生產的到來,也更加珍惜身體健康的時刻與家人

心情更加平靜希望一切都能順利平安的生產,這集有點沈重,腎結石發作在醫院的時候一直各種搜尋想看看有沒有一樣經歷的人~

所以在這邊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,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留言唷!如果我知道我也會盡力回答的!

3月多住院的,只打了個悲傷的限時

ca9cd2d420af0ccb2e3fe2890c443b7ce_22842366_200805_4.jpg

附上2月好不容易開始可以好好吃東西時期的照片,好想恢復當時的體重...(現在已經生完一年,斷親餵後體重直直飆

22W左右過年去九份走走的憔悴圖

ca9cd2d420af0ccb2e3fe2890c443b7ce_22842366_200805_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朵朵.Erin 的頭像
    朵朵.Erin

    朵朵說什麼

    朵朵.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